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三门党史研究室赴亭旁镇指导亭旁镇志写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1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21日(星期二)上午,三门县委党史室主任王有浙赴亭旁镇指导亭旁镇志编纂工作,亭旁镇志工作分管领导和编纂人员参加座谈会。会上,王有浙主任对亭旁镇志编纂人员组成、时间进度安排、资料搜集整理、编纂方案制定等逐一进行指导,并明确由县委党史室对亭旁镇志的编纂提供业务指导,为亭旁镇志的顺利编纂打下坚实基础。

王有浙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亭旁镇志》2023年要完成初稿,时间紧任务重,镇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坚持质量导向。树立精品意识,坚持质量第一,确保编纂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良志;三要坚持特色导向。镇志作为记载各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在储存地域独有基因信息、传承地域特色文化、服务当代、垂鉴后世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是省、市、县三级志书的延伸和补充。


(三门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