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三门县地名志》出版

发布日期:2022-09-26 1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三门县地名委员会编撰的《三门县地名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本志书分县情综述、行政区划和居民点地名、专业单位(部门)地名、人工建筑地名、古迹和旅游地地名、自然地理实体地名、历史地名、地名艺文、地名管理九编,另附录一编,170万字。

《三门县地名志》共收录地名5900多条,其中包括居民点类地名1542条、单位类地名424条、交通设施类地名1015条、水利设施类地名434条、高层建筑类地名11条、市场类地名20条、亭台碑塔类地名51条、寺观教堂类地名282条、古迹类地名355条、旅游类地名31条、自然地理实体类地名1068条和历史类地名646条。

《三门县地名志》是继1986年7月出版的《三门县地名志》之后又一部地名专志,是三门县地名工作极具深远意义的一项文化工程。《三门县地名志》的出版将帮助人们了解三门县的地理、历史沿革兴替,了解三门县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是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具体、生动的乡土教材。它不仅填补了地方档案中一项空白,而且将对三门县今后的城市规划、政区设置、户口整理以及经济、文教、科研、交通、旅游等各方面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三门地方志编纂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