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临海:为农村文化礼堂增添“地情元素”

发布日期:2022-08-15 08: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0日,临海市地方志编纂室工作人员一行顶热日、冒酷暑,为国庆、绿化、塘里、五家殿、狮云等10个村的文化礼堂赠送《临海市志(1986—2012)》《临海年鉴2020》《临海年鉴2021》等50余册(套)地情书籍,扎实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四千工程”活动。

市地方志编纂室平时通过农村调研发现,农村文化建设普遍缺少地情书,临海人不了解临海的悠久历史和改革开放建设成果。此次通过送书活动,意在加大方志文化宣传普及力度,增添农村文化的地方特色和本土文化元素,让地情书籍走近农村百姓,让临海人更系统、更全面地了解临海历史。也借此契机,积极鼓励、指导镇、村两级加强对当地乡土历史文献资料的挖掘和整理工作,特别是引导一些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特色突出、基础条件具备的镇村,率先启动编修镇志村志,传承乡土悠久文化。

此次赠书活动,得到了村级干部群众的一致欢迎。接下来,市地方志编纂室将不定期向全市19个镇(街道)的600多家农村文化礼堂赠送地情书籍。

(临海市地方志编纂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