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民革台州学院支部来三门参观蒋如琮故居

发布日期:2022-06-21 17: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民革台州学院支部到三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活动。民革台州学院支部主委、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台州市委会委员、台州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周瑶带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道沈,珠岙镇党委书记方洋伟陪同。



支部先参观了汪氏祠堂和龙翔谷福茶生产基地,对品牌建设和茶文化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后来到蒋如琮故居学习了解革命先哲蒋如琮的事迹。蒋如琮1922年考入上海大同大学文学系,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组织创办宁海中学和开展建党活动,9月任中共宁海中学支部负责人。1927年参加北伐军,参加“八一”南昌起义。1928年参加亭旁起义,亭旁起义失败后转战于南洋继续开展革命事业。1952年10月任职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甘肃省委,特殊的历史背景,演绎了蒋如琮传奇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