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黄岩:VR技术打造720°全景式
“掌上红色教育基地”综合体

发布日期:2022-06-21 1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只要手轻轻一点,市民足不出户就可沉浸式体验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革命老妈妈故居陈列馆、永乐黄边区山卡革命纪念室的红色之旅。

茅畲乡地处黄岩西部,拥有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永乐黄边区山卡革命纪念室、革命老妈妈故居陈列馆为主的三大组合式教育基地综合体。为传承红色基因,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依托飞行器专业的技术优势,以“VR+红色教育”技术为突破口,全方位助力黄岩打造“掌上红色教育基地”。 连日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余教师带领学生来到黄岩区茅畲乡永乐黄边区山卡革命纪念室,他们背着单反相机、扛着云台,熟练地操控着无人机,把山卡抗战时期以来,革命先辈在这里生活、战斗的场景记录下来,并且用VR技术真实呈现。在余老师指导下,学生们从专业的角度赏析红色纪念馆位置、航拍点位、馆内结构分布、色彩搭配、装饰风格等。他们白天拍摄记录场景,晚上制作VR全景,潜心创作。庞大的影像数据,经过PTgui,PR、PS,VR云平台,三维建模等各种技术的处理,不断优化。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师生的努力下,茅畲乡的掌上红色教育基地初具雏形。

茅畲乡的掌上红色教育基地分为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永乐黄边区山卡革命纪念室、革命老妈妈故居陈列馆三个展区综合体,让市民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黄岩人民救亡图存、建设黄岩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黄岩不仅在茅畲乡建立VR展馆区,而且在其他6个党史纪念馆也建立了VR展馆,市民在游览网上展馆时,每一个展馆区可以选择场景,场景内文物、文献、内容等均可点击查看。





(黄岩区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