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临海:“班前十分钟活动”凝聚红色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6: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在顶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班前十分钟”分享阅读感悟早已蔚然成风,每周组织员工读一本红色书籍、讲一点学习体会,看一段教育影片、讲一个感人故事。而在协成工艺品有限公司,党的创新理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针政策成为大家的班前“必修课”。在企业班前会时间植入红色教育元素,如今成为了临海市各企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新风尚”,并被人民网报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利用“红色力量”提升“产改”效能,临海市委宣传部、临海市总工会等以全市39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为主要对象,邀请了劳模工匠、党员骨干、90后00后职工宣讲员等作为主讲人,运用宣传宣讲、红色诵读、党史故事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播撒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  

下阶段,临海市将紧抓“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创作通俗易懂的“班前十分钟”宣讲素材,灵活开展各类红色教育,不断提高职工思想文化素质,释放一线生产活力,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推进共同富裕的动力。

(临海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