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椒江区贯彻全市史志系统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五项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06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椒江区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史志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五篇文章,全力推进全区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立心铸魂的引领者、党史研究的耕耘者、正确党史观的践行者,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党史力量。

二是继续高标准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总结、检视上半年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短板,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持续高标准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三是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守好红色根脉。进一步挖掘和整理台州第一个党组织、一江山岛登陆战、大陈岛垦荒、海门特区和浙江省第一个县级市、民营经济发展、党代会常任制等相关资源,并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资政文章。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积极地出谋划策,特别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努力推出有借鉴意义的研究成果。抓好三卷编写。年内做好3件事:基本完成椒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专题编写,编纂好椒江百年党史大事记和党代会文献选编。推进整体智治。围绕数字化转型和党政机关整体智治,认真梳理和细化核心业务和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党史工作数字化进程。

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重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党史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量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式销号管理,促进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椒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