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仙居县举行《仙居党史二卷》发行仪式并启动《仙居党史三卷》编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10: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8月17日,仙居县举行《中国共产党浙江仙居历史》第二卷(1949-1978)发行仪式暨《仙居党史三卷》编写启动仪式。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出席仪式并讲话,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欠梅出席仪式并致辞,仙居县委副书记牟锡荣、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宏志出席,仙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国超主持仪式。

颜海荣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对《仙居党史二卷》的出版表示祝贺。他指出,《仙居党史二卷》的发行,填补了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仙居党史研究的空白。全书主线突出、史料翔实,富有仙居特色,为推动仙居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历史借鉴,也为仙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一部生动教材。

颜海荣强调,治史修史,不仅是为了存史,更重要的是在于用史。全县各级党组织、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以昨日的故事激励今天的斗志,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注入动力。要赓续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强化统筹协调,抓好党史成果转化,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党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红色资源,做好融合文章。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资源的价值转化,将红色文化与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深入挖掘整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红色文化成为仙居魅力的城市名片。要勇挑历史重任,展现时代风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使命,在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中奋勇争先,努力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要汇聚广泛合力,深化党史研究。持续加强党史资料收集,不断丰富完善仙居地方党史资料,扎实推进《仙居党史第三卷》编撰,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沟通配合,提供有力支持。

李欠梅代表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对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对仙居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党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挖掘好、传承好、宣传好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和孕育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各级党委和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仙居县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大力推进党史三卷编写。要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生动记录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改革画像、为先贤留名、为人民存史。要高效率打造精品力作。对标对表全省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处理好“三对关系”,即政治与学术的关系、历史与现实的关系、质量与效率的关系。要高标准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加强领导,提供有力保障。更好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坚持“开门办史”,调动各方面参与党史工作的积极性。

参加仪式的领导分别为县委党校、县档案馆、县图书馆、县传媒中心、县革命老区促进会5家单位赠送《仙居党史二卷》。仙居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冯建胜在仪式上汇报了《仙居党史二卷》编写的有关情况及《仙居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的有关安排。


(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仙居县委党史研究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