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台州市椒江区志》面世

发布日期:2021-06-09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台州市椒江区志》耗时10年,近日终于出版面世。

区志记载了椒江区2000余年自然环境、社会经济、历史人文的发展变化,全面展示了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椒江区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巨大成就。全书四册,共2535页377万字,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作为“一方之全史”的地方志,是保存城市记忆的有效载体。从清宣统年间的《海门志稿》,到民国时期的《海门镇志稿》,这些志书为椒江城市发展变迁保存了真实的历史证据。

新中国成立以来,椒江区开展了两轮修志,第一轮修志形成的《椒江市志》(上起事物发端,下限1990年),全面记述了椒江区历史人文、自然环境的变迁,体现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构成了一部蔚为大观的历史长卷。作为第二轮修志的重要成果,此次编纂出版的《台州市椒江区志》(上起事物发端,下限2012年,大事记及部分篇目延伸至2020年3月),史料丰富翔实,主要记载了椒江区自事物发端至2012年的发展历程,真实、生动地体现了不同时期的椒江风貌,特别是全面系统反映了椒江区改革开放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和历任历届党政班子、全区干部群众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史,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椒江大地的生动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