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欠梅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天台县蓝田村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员徽章,来到位于蓝田村的中共浙南特委成立会议会址。党员们认真观摩陈列在会址内的相关历史图片、文字史料,细致聆听解说员讲述1928年中共浙南特委在蓝田村成立的曲折经过,以及1930年杨敬燮等革命先烈领导农民武装发动桐柏暴动,与反动派开展一系列斗争的光辉历程。过程中,大家都被革命先烈们坚定信仰、无畏牺牲、不屈斗争的红色精神所感染,也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参观会址的同时,按照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部署,室主任李欠梅同支部党员一起,积极为该处会议旧址的改造提升建言献策。大家围绕资料征集、史料审核、展区划分、布展格局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进行了集体宣誓。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此后,机关支部还组织党员参观了桐柏暴动重要发生地桐柏宫,并组织参观天台县博物馆、天台和合文化园等,进一步感受台州传统和合文化的熏陶。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持续砥砺党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担当作为,努力发挥史志部门职能作用,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不断贡献史志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