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大陈岛志》集中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8 1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大陈岛志》集中评审会召开

5月27日,椒江区召开《大陈岛志》集中评审会。由省、市6位专家代表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评审,区政府、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大陈镇,老垦荒队员代表、区志编纂室及相关邀请人员等20余人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介绍了《大陈岛志》编修情况。专家围绕体例体裁、篇目结构、资料内容、行文规范等进行了详细具体明确的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大陈岛志》较为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大陈岛的历史和现状,特别是展现了大陈岛的地方特色、时代特征,达到了地方志书的规范要求。经专家组合议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要求进一步精益求精,把《大陈岛志》打造成为岛志的浙江样板。

椒江区委区政府从去年6月开始,专门成立《大陈岛志》编纂委员会及工作专班,启动《大陈岛志》编纂工作。编写工作历时9个月,于今年3月完成初稿,目前通过正式评审后,进入修改提高阶段。

《大陈岛志》全书记事起讫公元5世纪,下限2020年,时间跨度1600年,约50万字,共13章,分建置、人口村居、自然环境、海洋渔业、大陈岛垦荒、基础建设、社会事业、经济、党政群团、军事、旅游、人物、民俗宗教。全志资料丰富,内容翔实,考证有据,系统全面,是椒江区第一部综合反映大陈岛历史风云、社会人文的地方志书。


(椒江区地方志编纂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