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椒江《拓荒者之路——大陈教育的记忆》一书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16: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日前,《拓荒者之路——大陈教育的记忆》一书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几代垦荒人接续垦荒铸就的精神“宝藏”,60多年来不断传承、历久弥新,已深深融入椒江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凝聚向善向美的力量。“教育的垦荒”是大陈岛垦荒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一代代教育工作者奔赴大陈岛,挥洒青春和汗水,利用黑板和粉笔,为大陈岛的建设与发展托起希望之光。在大陈岛上,他们留下了乐于吃苦、以岛为家、敬业爱生、团结合作、相互支持、勤俭办学、军民共建的身影,为祖国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本书共收集了50多篇文章,上百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从大陈的教育工作者、大陈学校走出的学子和媒体等角度,多方面反映60多年来大陈教育的面貌,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书中既有共时性的个体回顾,又有历时性纵向叙述,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这也是一本“口述史”,是亲身经历者写成的书,集中展示了大陈岛教育工作者的风采。

(椒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