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2 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为教育机关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8月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欠梅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动各县(市、区)党史(方志)党员干部,前往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史志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员徽章,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来到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525位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随后,史志党员干部们集体参观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观摩馆内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及相关文史资料,细致聆听解说员讲述1955年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联合作战,一举解放一江山岛的英勇壮举。大家都被革命英烈们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无畏精神所深深震撼,深切体会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宝贵的革命精神洗礼。

在纪念馆内,史志党员干部们还别开生面地开展了一次小型的交流讨论活动。党员干部中,10名代表依次主动上台,以一句话谈体会的形式,讲述自己对入党誓词的体会。大家畅所欲言,从对党忠诚、担当作为、认真干事等多角度,畅谈了自己对入党誓词的体认,每个人从中都有了更深的领悟。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担当作为,发挥史志部门职能作用,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不断贡献史志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