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史志宣传 >>党史胜迹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 第18站:黄岩区武警中队荣誉室

发布日期:2019-11-14 14: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史志网

编者按:


为了进一步宣传爱国主义、促进中华民族振兴,引导台州人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增进对台州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推广,使之成为人们了解台州历史、历代台州名人、台州党史的重要窗口,讲好台州党史故事、唱响台州英雄赞歌、唱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党史研究室、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台州广电新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在以无限台州APP为官方主发布的媒体平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主题网络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这一期,编者为您推荐阅读的是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岩区武警中队荣誉室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

-主题网络宣传-



黄岩区武警中队荣誉室



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黄岩区武警中队荣誉室是在中共黄岩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局、武警台州市支队的领导和支持下建立起来的。2002年5月,黄岩区武警中队荣誉室被黄岩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命名为“黄岩区国防教育基地”。






黄岩区武警中队坐落在黄岩区南城街道方山下村,荣誉室位于中队二楼营房,面积60平方米,四周为宣传橱窗,中间树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大型屏风。荣誉室里展示了数百幅各类图片、相片、镜框,全面详实的介绍了区武警中队的建设历史和数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陈列了黄岩区武警中队先后6次被武警总队评为先进中队,荣记集体三等功4次;1人荣记二等功;41人荣记三等功,以及参加各类军事比武、参与地方治安行动数、参加急难险重任务所取得的等荣誉证书、奖牌和锦旗,充分展示了黄岩区武警中队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抗洪抢险、扑救山林大火中勇挑重担、敢当先锋的精神风貌。该中队一直被驻地人民、政府称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是一支让人民放心的部队。







该基地积极发挥爱国主义基地教育功能,切实加强对教育模式的有益探索,广泛深入地掀起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大热潮。先后共接待了武警官兵5000余人,学生近三万余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一万多人,向他们展示了黄岩区武警中队的先进史和光荣史,发挥了较好教育功能,成为我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窗口。  





小编:包云青

责编:黄婉秀

监制:邹月慧

无限台州APP原创